close

 

IMG_3465    

從知道懷孕之後,就計畫好初期先在診所看醫生,中後段再到醫院固定醫生看診,

但是在診所有過兩次看不到心跳的經驗後,當下考特和我就有共識,直接去醫院看吧~

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多家裡附近的醫院和醫生評價,

最後則是決定離娘家最近也是朋友口中挺專業的中山醫院!

 

本來咪咪將大力推薦的是黎惠波醫師,

我也有過一次給黎醫師看診的經驗,感覺蠻親切專業的,

只是黎醫師都是下午門診,如果去黎明診所則是要約晚上診也沒有健保,

所以轉而改成有星期六門診的羅家森醫師。

 

第一次上中山醫院的網路掛號時,發現羅醫師無時無刻都是滿號,

一天也只看20位病人,並開始掛號大作戰!!!

因為網路只在一星期前開放:也就是,想要8/25看到羅醫師,得8/18凌晨12點在網路搶掛號!

 

結果:考特和我,

一人一台電腦在8/17晚上11點55分開始stand by,一直按refresh~~~~~

結果一到11點58分,電話掛號畫面開始呈現出現錯誤,

一整個網路被癱瘓且伺服器大當機的狀態,

我們拼了命一直按refresh,終於在12點04分又重新看到掛號畫面,

馬上按進去打完所有資料後,出現了令人傷心的:您掛的醫生已滿號!

真是全台灣的爸爸媽媽都在同一時間掛號就對了...

 

不死心的我很不甘心的在睡覺前,再度轉好星期六8/18早上5點50分的鬧鐘,

想說:網路比別人慢,打電話總有機會吧!

結果:這次是換語音對我說:您掛的醫生已滿號!請改掛別的醫生.....

 

看樣子最後只剩下C計畫,也就是當天早上現場掛號:

所以今天一早7點就出現在中山醫院的我們,開心的拿出我的健保卡排隊,

等到8點再回來完成掛號,歷經一番過程後,

終於在早上11點半左右,開始了第一次與羅家森醫師的見面會。

 

一進診間後,護士就請我先量體重,

量好後,護士就和羅醫師說:5X,

羅醫師馬上從他的電腦螢幕後面探出頭來一臉疑惑的問:甚麼? 有5X?看起來瘦瘦的,怎麼有5X? 

簡單的問過基本資料後,很快速的說,預產期在3/20,並很快的內診且同步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

也有問我最近有沒有照超音坡有沒有聽到心跳,我反應約是兩周前有照超音坡但是沒有聽到心跳,

羅醫師就說如果今天自費照的話可以聽一下,就請我到地下一樓等他下來超音波。

所以順序是 : 量體重--> 基本資料--> 內診+子宮頸抹片檢查--> 超音波聽心跳!

超音波時,醫師很快速的照到寶寶,並說:來放大放大再放大,

就在那裏,前面是頭,中間的小白點是心跳,閃閃閃的。

我有點驚喜的說:對耶,真的有耶~

醫師馬上淡定的說:不要懷疑!並鐵面卻幽默的說:現在再加點音樂吧!

 

這就是第一次,考特和我聽到了寶寶,咚咚咚咚的蠻大聲的心跳聲!

結束門診的最後,羅醫師細心的開始告訴我預約頸間透明帶和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寫好一定要預定在哪個日期區段內,並時時用一個圓圓的羅盤對天數和日期和時間,

還要考特速速去杏群診所再買14顆的葉酸,也幫我掛號好下次的門診。

 

就這樣,寶寶與羅醫師的第一次見面會就在有點嚴肅卻很專業細心下開心的結束了。

 

IMG_3459 IMG_3461 IMG_3463 IMG_3465  

arrow
arrow

    duck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